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石墨烯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魔都”兄弟   文/鄭世俊       2019年南通呆了一個月,浪漫以及新奇充斥著跟崗培訓的日子,工作研修之余,天天早上在狼山腳下,長江之濱跑步打卡,享受著諸位教育界的大師們諄諄教誨和酩酊大醉,小日子過得那叫一個舒坦;         同行的幾位,利用周末把江南水鄉逛了個遍,而我,憑借諸多的個人興趣和愛好,迅速融進了南通的馬拉松圈子、戶外圈子、乒乓球愛好者圈子,我甚至為了參加一場酣暢淋漓的馬拉松賽事,不辭辛勞,專程前往帝都,但對于僅僅一百公里之遙的魔都,卻激發不起前往的興趣。       期間接到魔都一個兄弟的邀請,言語之間自己在上海打拼了多年,擁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副沾沾自喜的樣子,“你來,看看哥兒們混滴咋樣!”,但隨后這份邀請便變成了邀約一起前往洛陽,然后再一同返回南通的計劃。大學同宿舍的另外一個好基友混跡在洛陽,也是數十年未曾謀面了;于是這樣的至誠相約便一瞬間不敢讓人恭維了,我說準備赴約上海,他便提議一同前往洛陽,我拒絕前往洛陽,他便邀請我來魔都做客;到了最后,我既沒有去洛陽,也失去了前往上海的心情,當年誠懇樸實的下鋪兄弟一下子在我心中變了模樣。     夜上海         這樣的橋段在我這次魔都之行再一次發生在這位兄弟身上,看到我朋友圈跑步打卡東方明珠塔,他便在古城西安“很安全”的邀請我來他上海的家里做客,“你在上海等著,我過幾天就回來,帶你逛逛大上海的絕世美景”,看到我朋友圈說已離開魔都,返回陜西,他便打電話說他家就在浦東機場附近,為什么趕飛機前不能先在他家里吃個早點。我強忍著內心的不爽,抬頭望望窗外高聳入云的東方明珠塔,不愿揭穿彼此內心的尷尬。           他打電話質問我的時候,言語間夾雜著對昔日大學上鋪兄弟的懷念,為了照顧他的情緒,我只能回答,走得太急,改簽了航班,十分抱歉,他便在電話那頭慷慨仗義一番。 “我在上海買了房子了,你應該來家里看看兄弟混滴怎么樣么,兄弟請你吃香的、喝辣的!”           這位兄弟是大學里不可多得的至交,我們曾經一起酩酊大醉肝膽相照,拍著胸膛患難與共;曾經一起“三劍客”組合一路向北逛遍帝都;曾經在延河畔邊、古城梧桐樹下舉杯盟誓。前些年他說想吃蘋果,我毫不猶豫寄了幾箱家里的蘋果給他,他居然轉來100元錢說是辛苦費,“當農民不容易,給你個成本價吧!”我當時雖然有一點不爽,但也沒說什么。歲月荏苒,各自忙碌,雖然聯系的少點,但偶爾會在微信朋友圈閑扯幾句,聽說他當大學老師了,聽說他在那邊買房了、兒女雙全,聽說他混的確實不錯了。每年這位魔都兄弟回到家鄉的時候,都會有錦衣還鄉的感覺,我們原先幾個“伙兒”們,爭著盡地主之誼,輪番請客,生怕怠慢了這位“洋先生”,而他儼然是上海客人,裝腔作勢,趾高氣揚,不但有十足的優越感,而且每次總是在大家爭著結賬的時候,他的手機都會來電話。               的確,上海的房價很高,能夠擁有一套完全屬于自己的房子,對于一個從小縣城一路努力奮斗到國際化大都市人來說的確是值得炫耀的。但我覺得,兄弟就是兄弟,實實在在,兄弟之間就不要耍小聰明或者自命不凡故作清高。當年能一起睡在一個被窩里,能就著花生米、榨菜一起整倒一罐又一罐的“隋唐玉液”,暢談人生,能拍著胸膛肝膽相照地說:“兄弟,只要有我吃了,就餓不著你 ---- 對天發誓!”為什么一到魔都,就完全著了魔了!       上海人●余秋雨         年輕的時候,讀過余秋雨先生寫的《上海人》,刻薄吝嗇,骨子里瞧不起上海以外的任何城市的人,這一點我的確是印象很深。十幾年間幾次在南京路上親眼目睹了商店服務員的高傲和不屑一切的神態,多多少少也能理解到高傲背后的恐懼,冷漠隱藏的辛酸,但這并不能作為我從心底原諒這位魔都兄弟的借口。           我其實想表明的是,這么多年來,和大多數人一樣,盡管我們沒有生活在上海,但其實我們還是一直住在自己的房子里的,很多人不僅僅有自己的房子,而且還不至一套。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一個很浪蕩的人,不僅熱愛旅游、足旅觸及了很多地方,而且積極熱情地去參加全國各地馬拉松比賽,酣暢淋漓地撰寫自己其實并不完美的人生。并不是說我每到一個城市,就得把自己的愛好成本轉嫁給兄弟朋友。但你不要覺得你混滴好就可以在我面前耍點小聰明,就可以既假惺惺的讓我落他的人情,又自命不凡地覺得高人一等。如果是這樣的話,這樣的兄弟,不要做也罷!               我幾次去上海,不知心里什么在作祟,反正都沒有怎么想聯系這位魔都兄弟。這次女兒要在上海實習兩個月,我們一家三口借機也就在上海呆了十幾天,期間女兒要上班,我攜同愛人漫無目的地在大上海閑逛,企圖找到我這位魔都兄弟所說的“絕代美景”。出發前我這位魔都兄弟就吵著嚷著要接待女兒,要帶著女兒看看大上海的“絕代美景”,女兒兩個月實習結束,明天都要返回陜西,依然沒有看到我這位兄弟準備盛情款待孩子的影子。       人情世故,滄海桑田,很多學生時代的記憶都會被現實的浪花沖刷得體無完膚地暴露在陽光底下,走過人生的種種坎坷與際遇,嘗盡人生的炎涼與百態,我對我這位魔都兄弟絲毫沒有什么惡意和不滿,所能感悟到的,盡是寬容與平淡、恬靜與釋然地去面對這個世界,接納不期而遇下的不一樣的完美。               那天在微信朋友圈里讀到這么一段話:人一輩子不斷的在交新朋友,也不斷的淘汰老朋友!因為,走著走著,方向不一致了,性格不相容了,地位有懸殊了,真正走到最后的有幾個?所以才有“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感嘆!這跟見面多少無關,跟有錢沒錢也無關,可一定跟是否善良,是否真誠,是否厚道有關!                   不出意外的話,當女兒離開魔都回到陜西的時候,一定會收到我這位魔都兄弟準備帶她去看大上海“絕代美景”的邀請。 鄭世俊:陜西洛川人, 畢業于延安大學外語系。延安市教育作協理事、延安市作協會員,政協文史委員。先后出版散文集《生命如歌》《蠶燭情深》  《非是藉秋風》等作品。   離   別   +10我喜歡

楚之南有冥靈者,以五百歲為春,五百歲為秋;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八千歲為秋。   此大年也。   而彭祖乃今以久特聞,眾人匹之,不亦悲乎?              ---     露侵駝褐,星斗闌干。   背包客走在長長的古道上,兩邊鋪展著寂靜的荒原。此行他的目標是收集“時間”。   百丈開外黑影幢幢,依稀可以辨認出那是一座牌坊。走近了,輕輕提高手中的燈籠,石匾銹蝕了青苔,“揚州”二字勉強可辨。   是古揚州么。興許這里有時間呢。   一頭扎進這座城。多年采獵的經驗告訴他,時間是一種縹緲難捉的東西,于是便隨意漫步。印象中該是有一輪殘月的,清輝就冷冷落在街頭。一條街,兩排古樸安詳的木樓,幾支酒旆招搖著。似是長久地空無一人,酒館的長凳上落滿了灰塵,壇中液體散發著可疑的氣味。   嗚——嗚————嗚嗚——   有人在吹簫。調子竟是失傳已久的《黍離》。   心動之余,他跑向長街盡頭。   周遭的一切飛速地退在身后,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池清寒。巨大的湖面泛著粼粼的細光,如虹般的玉橋上站立著一位手捻竹管的白衣男子。   湖岸叢生的紅藥,無聲地訴說著。   他試探性地張口:“二十四橋仍在,波心蕩、冷月無聲。”   簫聲凝滯。隨后,一縷極為低沉的聲音傳來:“念橋邊紅藥,年年知為誰生。”   月色蒼茫中,他看見那男子剛毅卻憂傷的臉。星河西落,晨風微寒,他取出一只小小的玻璃瓶,猶豫地問道:“先生,你有‘時間’嗎?”   白衣男子轉過身來,抬手從發髻上取下一枝紅藥,輕輕放入遞來的玻璃瓶里。   “如果我還有時間的話。”黑眸中是什么在閃閃發亮。   他知道那沒有說完的話。   如果我還有時間的話,我愿陪這揚州泥銷白骨罷。   簫聲幽咽,紅日漸起,背包客出了揚州城,一路向北。     ---   ---       ---     “求求您了,大人,把這折子遞給皇上吧!”   “他是我們三千人的老師,他沒罪啊!”   “啰嗦什么,當心司馬氏也要了你的命!”…… 不知怎么走著,就卷入了這一群市民中。 他努力想從人聲鼎沸處找一條出路,或是弄清楚那個“罪人”是誰,但徒然無功。   日頭高了,心里漫起焦躁。罷了,且沖這一回,撞著誰也叫他自認倒霉了。猛地,右側空隙還真讓他跌了出去,前方是一座高臺。   ---   那人寬袍大袖,全沒在意臺下三千書生的請愿,也毫不擔心身后兇神惡煞的劊子手所持的白刃,他的目光望向很遠,一直送那歸鴻到天邊看不見處。   “哥哥,午時還沒到,請把我的琴拿來。”他微笑著說。   五根冰弦,反射著涼薄的日光。指尖輕動,嗡嗡的琴音安撫了人群。   “袁孝尼一直想學這一曲,今日便彈這廣陵散,算是圓他的愿吧。”   天地間一片寂靜。神秘的琴聲鋪天蓋地。   “午時到——”   “錚!”   琴弦斷。   背包客似乎聽到了幾十年后的歌聲。   “悼嵇生——之永辭兮,顧日影而彈——琴。聽——鳴笛之慷慨兮,妙聲——絕——而復尋。”   人群散了,他緩緩走上高臺,那里只剩一具目送歸鴻的形骸,還有一把斷琴。   俯身下去,拾起一縷琴穗。那是怎么的心情,只覺得眼睛干干的,喉嚨干干的,連哭也成了多余。   遠眺天際,太陽已經開始向西奔走,先前的焦躁又回來了。他急。真正的時間并不在這兩個瓶中。他要去找,在金烏落下之前。   腳步又向北匆匆。     ---   ---   ---   ---   越向北,背包客心中的不安便越難壓制。古道不見了,城鎮不見了,山岳高起來了,樹林幽起來了。他似乎一個孤魂野鬼,在莽莽榛榛中尋覓并不存在的時間。耳邊只有嗒嗒的腳步聲與枯枝落葉被踩斷的輕響。   在哪呢…… 在哪呢……   幾十里的山林終于盡了,懸崖邊上,古木蕭疏。   重見天日的他長舒一口氣,但剛松爽了一瞬,心又墜入了谷底。那是宣判終結的聲音——隆隆,隆隆,隆隆……   一片巨大的陰影降下,太陽正乘著兩條蒼龍拉的金車從他頭上飛過,向西馳去。那么快,帶著無可挽回的決絕,就像時光和命運不能抗拒一樣。前方,天還是蔚藍翠晴;身后,已染上了哀艷的縉色,如血如錦。懸崖間的大江一直浮到霞邊,將墜落于歸墟。商風忽起,猿聲凄厲了,寂寞的江聲,簌簌的落葉聲,漁父的歌聲,寒鴉的故故聲,金烏還未消散的隆隆聲……萬籟皆響,都在歡慶這黃昏的到來,猶如英靈殿中亡魂的狂歡,在他們化為白骨的前夕。   是時,背包客忽然意識到,沒有時間了。這是令人恐怖的秋,令人絕望的秋啊!   沒有時間了,他要去找一個人,佩著花冠,帶著長劍,左手薜荔,右手女蘿,該在這里,這里分明還有活著的時間。   于是,那人來了,哼著楚地奇異的歌謠,沿著長江施施而行。擦肩而過的一瞬,獨特的香草味輕輕撫平了背包客內心的褶皺。   “唔,時間。”他太息一樣地走過,化進了天邊的晚霞,那眼神竟有種復雜的惋惜。不知何時背包里多了一株綠植,細細青青。   歌聲忽遠忽近地飄來: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與秋其代序——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遲——暮————”   落葉伊始,蕭蕭而下。   背包客開始跑。盡管已追不上金烏,他希望在夜幕降臨前到達一個休憩之地,達到內心隱隱的渴望。     又見莽林。被荊棘劃了血口,他不管,徑沖去。不知何時頭上已落了厚厚的霜雪,他不管,徑沖去。茫茫間分不清來路與歸路。山那邊是桑榆,是金烏歸去的地方。風雪呼號,伴著他在天地間踽踽獨行。     不知過去了幾個時辰,雪停了。莽林邊緣,雪山鞍上,在跨上山口那一刻,腳下微微一滯,隨即呼吸為之一頓。睫毛上霜花簌簌落下,化為依稀可見的白霧。     想起了杜少陵一句罕為人知的詩:云來氣接巫峽長,月出寒通雪山白。     山埡的風很大,茫茫的雪山間云海奔流。聯翩的銀馬追逐于東出的皓月,皓月之下是一座幽藍的湖泊,極大,極靜,似寒門燭龍的眼,冷冷地注視著。背包客心頭猛地一跳,深一腳淺一腳地向山下走去。   ---     走近是需要勇氣的。     憶起周陵南的青草湖,日月出入,繁星如宿,令人感嘆生命的葳蕤浩瀚;但此刻,有一種寂滅的希夷埋伏著。他隱隱有種預感——時間,應該在此處。     腳下的地已經變平了。浩蕩的水面,每一縷縠紋都溫柔清亮,似是在吻著這一片雪地。湖中是一小洲,小洲上是一棵樹——是椿——只是與想象不大一樣。     樹干、樹枝、樹葉,片片像雪如玉,晶瑩冰透的紋理鬼斧天成,垂出一樹的流華彩艷、玉質銀章。它那么靜靜地立著,仿佛已立了千萬年。     他涉水而過,將手輕輕放在幾十圍的樹干上,有冰點的心跳傳過來。椿枝繁密,對于一介凡夫一根就是八千年。或許可以留作時間的紀念吧。     正想著,眼角閃過一襲白袍,本已觸摸到冰枝瞬間消失。     面前是位仙風道骨的少年。容貌俊逸,眼角眉梢卻有老人的通透達觀。他微微一笑,輕輕一捻,冰枝便化為亮晶晶的碎末流瀉了一地。     “世界上本就沒有時間,何來折枝苦留?”   談笑間,少年已走向水邊,只見他揮動著如垂天之云的衣袖,深沉的湖面波濤翻涌,一龐然之物破水而出。   ---       鯤。   金色的魚露出兩只碩大無朋的眼睛,溫柔地注視著少年道人。   須臾,如鋼似劍的羽毛取代了鱗片,寬比泰山的兩翼振去水珠,降下漫天星芒。它載著少年,在雪山之間逍遙容與著。大椿的枝葉開始破碎飄零,化為千千萬萬的玉霰,聚成璀璨的狂風直卷云漢。紅藥,琴穗,女蘿,一切他孜孜矻矻求得、以為恒久的東西,倏忽間如塵埃般匯入星光的風暴之中。   他從未見過這樣壯麗的景象,古老的群山似乎也被感動了,萬千雪花追隨著盤桓的大鵬,鋪成浩瀚的星河。   “楚之南有冥靈者,以五百歲為春,五百歲為秋;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八千歲為秋。此大年也。而彭祖乃今以久特聞,眾人匹之,不亦悲乎?”   泫然欲泣,終不能泣。   背包客終于明白。個人的悲歡,家國的緊迫,生命的疑竇,宇宙的無常,曾不能以一瞬;時間,不過是歷史對悲哀歡懌的害怕與阻留,是文明對終結的預言與浩嘆而已。玉門關外夐不見人的平沙白骨,江南陌頭君不聞的春色滿樓,淮南夜里冷卻千山的冥泠月色,未央夕殿銅漏夜長的耿耿星河,美人芳草,蘭歌扁舟,游原古道,五弦歸鴻,均化為亙古靜默的雪山,湮滅在少年淡淡的一笑之中。   玉葉落盡了,赤紅的芽已滋滋然。又是一個八千年伊始,對這里來說,只是又一個早晨。   背包客躺了下來,就在大椿的根旁。他的心很柔,很軟,很輕,他不再感覺到時間,因為他已經找到了它,在山前,在雪后,在他面朝著的無盡緋紅溫柔的曙光里。金烏的車輪聲隆隆的,帶著他的心,去向千里之外。   --- +10我喜歡

沒有血緣的親情     楊彩娥       我爺是災荒年間從鎮巴縣逃難上來的,到我婆家里做了上門女婿(因我婆家里是三個姐妹),那時候沒什么親戚,大多都是來自四面八方,凡是同一個姓的都認叫成一家子,相處跟親兄弟一樣。   我的大爺就是我爺那一輩認叫的哥哥,他住在我們家房后的大梁上,離我家有上十里路,順著房后的山梁直上,快到山頂了,還要走兩三里的環山路才能到他家。他家和潘家山相連(潘家山屬于石墩河管)。   我記事時,我大爺已有七十多歲了,他高高的個子,足有一米八、九,背略有點駝,頭上包一大盤青布帕子,下巴上留著齊胸的花白胡子,走路時手拄一根長煙袋,走累了歇氣就坐下隨便抽煙。有一次他的帕子松散了,我看見他的頭發像是電影、電視中清朝人留的發辮,到了背心。就這么一個奇怪的裝扮的人,我叫他大爺。他還是一個草藥大夫。 記得小時候醫療條件甚差,經濟也很困難,有時幾毛錢的醫藥費也拿不出來,經常賒賬,我們家里人口多,難免大人小孩有個頭痛腦熱、咳嗽發燒的癥狀,所以就常去大爺家讓他給看看。我們去了,說一下病情,我大爺給包上一包草藥,回家熬水,一喝就見效了。若是大爺下山到十畝地趕場轉來,路過我家是必定要到屋歇氣的,而我們家也一定留他吃飯。一次,不知是哪個弟弟或妹妹感冒了,巧遇大爺路過,他就一個偏方給治好了:在一個長把鐵勺里放多半勺水,再放入蔥須和生姜,在火坑的火炭上煎一會兒,他先用兩個大拇指蘸一點蔥姜水,再用手抱住小孩的頭,從病者的鼻梁向上推至額頭,然后兩個拇指滑向兩邊的太陽穴輕輕一揉,這樣來回幾次就能減輕癥狀。還有小兒有積食,他也有辦法:拉出小孩的手,掰開食指,他用大拇指舔一點口水,用指甲蓋輕刮小孩食指,看小孩食指筋的顏色,就知道小孩有沒有積食,而且也會治療。現在想來,這就是小兒推拿吧! 有時我們也跟大爺一起到他家玩,走在路上,我便跑到前面躲在一個大石頭或大樹后,等我大爺上來了,我就跳出來嚇他一大跳,他不但沒生氣,反而沖我高興地笑,到了他家,他趕快從樓梯上爬上揚塵火炕的樓,給我取幾片自己粘的天糈米核桃糖,這種糖形狀像撲克牌,很規則的長方形,吃起來又香又甜又脆,至今想起來都是很好的美味,那個年代是不多見的。我的大爺怎么會有那么好的手藝,真是令人佩服。沒糖的時候他就在火坑給我們燒一些燒洋芋,他們洋芋特別多,一年四季都在吃。 我大爺死于臘月二十幾,當時我聽說大爺死了,我哭了。我們趕到,我和我婆等幾人趕快給他縫穿的衣服、鞋子。那是我第一次學做老鞋,記得鞋底還打幾個黑色的鞋釘(實際是用黑布剪的圓形小片,粘在鞋底上),這個鞋釘的個數也有講究,前五后三。我婆還說縫老衣不能縫倒扣針,不然亡者在陰間走不動路,走幾步倒退幾步。衣服縫好后,趕快給他穿上,穿好衣服,用兩條凳子支一個門板,把我大爺停放在堂屋中間,胸口蓋一個籮篩,左右手各捏一個用灰面或玉米面做的“打狗粑”(傳說“打狗粑”是到陰間的路上打狗用的,免得狗來咬人)。 我們一直在上面呆了幾天幾夜,直到把我大爺安埋了我們才回家。他埋的很近,就在他家房旁邊。頭幾年我們還上去給他燒紙、掛青,這些年再也沒有去過。他的后輩也搬遷到我媽他們旁邊住了。 我的幺爺也是我爺認叫的弟弟,他住在瓦寨子,離我家也有十幾里路遠。我的幺婆有一米六、七,頭上也包一盤青布帕子,皮膚細白,滿面紅光,長著一張喜慶臉,性格外向,愛說愛笑,很容易讓人接近。她常穿一身藍,衣服也是過膝的大襟衣服,走路都能扇起風來,她背幾十斤東西走上坡都還能和人說笑。 瓦寨本屬西岔河管,但他們到西岔河太遠,也一直到十畝地趕場買東西。我幺婆經常到十畝地買東西,每次都要到我們家耍、歇氣,有時還帶我到她家玩。 我有個表嬸,她娘家也是瓦寨的,有一次她回娘家就帶我一路給她作伴(因為沿路好幾里都沒有人煙),那時我才四五歲吧,我們路上是怎么走的,她是否背過我,我都不記得了。晚上我就住在表嬸娘家,第二天早上我還熟睡在被窩,我表嬸就跑三、四里路,到我幺婆家去說:“你孫女上來了,你還不去接她。”于是我幺婆就趕快下來把我從被窩里拉出來,穿好了衣服,用她那大襟一兜,把我一口氣抱到了她家。那時候大部分家庭里小孩都多,像我們四、五歲在家是沒人抱的,大人要忙著干活,連周歲以內的小孩都是喂飽了就放到搖籃里。幺婆家無兒無女特別愛我們,所以那個溫暖的懷抱使我記憶深刻,至今不能忘懷。 可惜我幺婆死的時候我沒去參加,因為我在十畝地上學,不是逢星期天,但我家大人是有去的。 +10我喜歡


花壇石墨烯鞋墊OEM工廠台中豐原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批發商台中神岡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鹿港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花壇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 台中梧棲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台中后里矽膠石墨烯鞋墊設計開模OEM工廠台中豐原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台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梧棲PU石墨烯鞋墊開發生產ODM工廠花壇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批發商 鹿港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清水發泡石墨烯鞋墊鞋底開發代工廠花壇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南投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 台中清水泡棉石墨烯鞋墊鞋底開發代工廠

arrow
arrow

    i64h7p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